close

我的第二次做饅頭,還是一樣的蔥花饅頭。

第一次做想說來個純手工,不常揉麵團(根本沒從麵粉開始揉過)揉起來真的很累人,

所以這次我決定要用麵包機打麵糰(有麵包機我做啥要糟蹋自己呀!)。

打麵糰的時間可以先切蔥花。

網路說包餡前再加調味,要不,容易出水(那我就先不加嘍!)

待我滴麵糰已完成時要來給蔥花調味時才發現胡椒鹽沒了,

我看網路的教法是沒加胡椒鹽,但我個人覺得胡椒鹽是美味的關鍵,

所以勒!我還是先跑出去買,就讓麵糰再繼續醒麵發酵嘍!

教學網站有說將麵糰擀成3折後再擀成長方形,我當然也是要照做。

均勻鋪上蔥花(看似很多,其實還不太夠)

因為這次覺得蔥花切的好像不足,所以也不敢鋪上太多,

不足的就用起司補上吧!(不過我起司鋪的方式不好,太靠近邊緣)

起司饅頭應該單顆單獨捲才不會讓溶掉的起司流出外面浪費掉。

雖然捲好切起來的看似美美的(唉!一切不如想像中的美啦!)

捲好的饅頭先放入鍋內,蓋上鍋蓋再讓饅頭再第二次繼續發酵,

它真的是在醒麵發酵,有長大的唷!

這次我是真的太貪心了,饅頭們擠得相偎相依(完全變形走樣)

皺皺的是因為水蒸氣還有麵糰擀成時沒有修飾(自己吃不求美觀啦!只能如此自我安慰)

可我這次的鹽巴和胡椒也都加的比較少,味道稍嫌不足。

也不知我滴手作擀麵能持續多久,所以勒!我都是用酒瓶擀麵糰的😬😬

不同品牌的麵粉做出來的東西絕對也是有不同,只是我個人目前是偏好這一牌的麵粉。

為了增加香氣,我加了奶粉(千萬別用啥米高鐵高鈣低脂之類的麵粉),就一般的全脂奶粉

香蔥還是需要加胡椒ㄧ增加氣味,但建議還是一般的白胡椒鹽就好,我就是雞豪加啥鹽酥雞椒鹽,味道也是不對的。
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66069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糰 饅頭 蔥花 椒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史瓦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